探清水河(主姜钟,次备亮,路人策瑜、曹关)

严重OOC警告!!可能引起读者不适,慎重食用。

*注:

成都清水河上游是内江四大水系之一的走马河,从都江堰市的仰天窝引水,流经郫县清河后,改称清水河。

——————放飞自我分界线——————

桃叶儿尖上尖  柳叶儿就遮满了天  在其位的这个明阿公细听我来言呐

此事哎  出在了成都宫门南啊  宫门南州牧府有个诸葛三娘

提起了诸葛三娘两口子卖草鞋  一辈子生个傻儿子与她这女儿婵娟呐

小妞哎  年长一十六啊  取了个乳名儿姑娘叫伯约

姑娘叫伯约俊俏好容颜  此鲜花无人采琵琶断弦无人弹呐

奴好比孙策思周瑜  又好比这曹孟德  坐楼想云长

太阳落祁山秋虫儿闹声喧  日思夜想的士季哥哥  来到了我的阵前呐

约下了今晚这三更来相会呀  伯约我羞答答低头无话言

一更鼓儿天伯约她泪涟涟  最可叹阿斗哥哥爱斗蛐蛐

耽误了小奴我的婚姻事啊  青春要是过去  何处你找少年

二更鼓儿发士季他把墙爬  惊动了剑阁上  痴了心的女儿娇娃呀

急慌忙打开了门双扇  一把手拉住了心爱的小冤家

三更鼓儿喧月亮那照中天  好一对多情的人  对坐把话言

鸳鸯哎戏水我说说心里话呀  一把手我就握住了心爱的小冤家啊

四更鼓儿焦 被窝里又耍大刀 鸡不叫狗不咬 天呀嘛天亮了哇

我有心哪不让士季哥哥走哇 爹妈要是看见了 不能把我饶哇哎呀

五更天大明爹娘他知道细情  无廉耻的伯约丫头哎败坏了我的门庭啊

今日里一定要将你打呀  皮鞭子沾凉水  我定打不容情

伯约我无话说被逼就跳了河  惊动了士季哥哥来探清水河呀

亲人哎 你死都是为了我呀  伯约妹妹慢点走  等等士季哥

秋雨下连绵霜降那清水河  好一对多情的人双双跳下了河

痴情的女子那多情的汉呀  编成了小曲儿来探清水河

编成了小曲儿来探清水河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顾顾闲馋 | Powered by LOFTER